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

Japanese Feather & Fan Shawl(團織羽毛扇披肩)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這2組線一起織會邊織邊起絨,是滿保暖的觸感、也不刺不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也不知是這羽毛扇的織法還是有粗細線的原因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拆掉釘子後不會很平整。尖角部份更不用說,線鬆鬆的

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說說這段染配線,一股極細金蔥+一股段染粗細羊毛線捻成的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線粗約0.5mm~ 1m m。顏色算是挺美的,整條會閃亮亮的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我配錯線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初的計劃是要配很淡很淡的米綠色(幾乎看不出有綠…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不是這個可口的奶黃,拿到織圖一時太興奮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忘了之前有先計劃過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實說!看了定型好拆下來的披肩不是很滿意,且有些失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努力的在想原因,有這麼幾個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配色不如意、細線合股的不適合定尖角狀、套收時的針放的太大。


    最近織的幾件就是有尖角的線不會自動捻在一起….真的很不美...我不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線、用針是學問、經驗累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我要邊織邊找出問題,才能做出我滿意的披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碧蘭村-段染配線 -55(1股)
意大利4875羊毛25羊絨奶黃-65克 (2股)
共120克
4mm5mm125~130段)、6mm 套收
最後幾段的中間那幾針有學yu改變
定型時間:2天半(第2天有再拉大後噴水)
織圖:紫璇老師團織分享的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"個人"使用細線後經驗心得記錄

優點-à定型使用過後,第二次下水不需定型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吊掛晾乾不會回縮太大(我最重視的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少股、粗針的完成品有飄逸感。蕾絲披肩fu~~

缺點-à不適合定形尖角狀、如真的要用在尖角狀時不適合套收放太大的針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經老師指導:
此款披肩不適用細線,太軟的線顯不出花樣的美。

經帛媽指導:
尖角的線會分離是彈性不一樣的線合股~
 

2 則留言:

  1. 1.用線太軟,花樣挺不出來 建議用212的線,這款用稍粗的線較適合
    2.中間定型我有教過千萬別拉出一尖角,弧度很難看
    有看到兩旁有凹一點點,再用幾顆大頭釘往上,就拉出漂亮半圓
    拉角的地方是我畫↑的地方嗎? 看起來有些不一樣,也有特色
    四月27日,新竹我會開課,帶來給我看 :x

    交作業的,才給一款用鉤的披肩,需要用細線喲!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原來是線太軟了喔~謝謝老師^^
      中間那2個釘子我第二天有拿掉了,只是剛開始想要讓花樣撐開一點~ :D

       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