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

Melisandre設計的襪子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用了相當於一雙半襪子的時間來完成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一隻用了太小針號(2mm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至於穿起來像我那靜脈曲張在穿的束小腿一樣的緊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砍掉重練~但換了這2.25mm的針織起來也還是傷我這對寶貝眼睛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這10段的鬆緊編可是有加了伊凡的友情牌彈力絲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不知是用1.75mm針不夠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還是?...怎覺得效果不大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過~還好針數不多,所以整雙算緊、貼腳的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R網免費織圖http://www.ravelry.com/patterns/library/melisandre-2
30支100%羊毛線-拉3股
2.xxmm(比2.25mm大、比2.5mm小)-襪身
1.75mm-鬆緊編、加了一股彈力絲
64針、76段之後腳跟加針、24段(加了24針)
這細線伸展性不大,所以針數應該可以再多個2~4針
*圖一織到17段後接圖二,再來鬆緊編

6 則留言:

  1. :)) 喔!那我下次織襪子用2.5mm試試 :D 我已接近老花了,你們要保養眼睛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玉穎:多看綠色的植物,漂亮的女人留不住,我放在家太久了,發霉了才嫁出去ㄇㄟ  :)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襪子好看耶 :x

    可是我還是懶得去學toe-up織法 :P

    回覆刪除